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网上申请,医保关系转移3天就办好了,太方便了。”近日,市民李先生通过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系统网办平台,将自己的职工医保关系从成都锦江顺利转入阜阳。如今,我市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已实现快速“跨省网办”。

  据了解,我市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去年实现“掌上办”,参保人员网上申请后,不用再跑市民中心。但是,经办机构受理后,相关资料在转出地和转入地之间邮寄办理,时间跨度长达2-3个月。而且由于不同省份之间的医保政策、受理机构存在差异,经常出现市民在两地之间往返奔波的现象。

  “随着我市接入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系统网办平台,只要对方省、市也接入这个平台,从转出地、转入地任意一方提交材料,就能实现相关数据跑上‘高速公路’。”市医保中心征缴科科长吴双介绍,这样一来,转移接续办理周期由原先的2-3个月缩短为10个工作日,有效解决了此前关系转移手续繁杂、办理周期长、个人账户余额转移困难等问题。

  目前,需要将医保关系转入我市的参保职工,只需提供省外参保地出具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凭证》,在“阜阳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请,或到医保中心窗口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省内参保职工转移接续业务目前仍采取网上申请后,经办机构邮寄办理的模式。由于距离较近,数个工作日就能办结。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