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高温天气持续,6月28日上午,随着220千伏前郭变电站启动送电成功,界首市靳寨乡前郭村不少村民惬意地在空调屋里纳凉。

  该电站成功送电,不仅进一步优化了阜阳电网220千伏网架结构,也有效缓解了界首北部6个乡镇及西部城区的供电压力,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及电网迎峰度夏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220千伏前郭变电站,是阜阳电网第23座220千伏变电站,同时也是我市今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之一。国网阜阳供电公司认真组织工程参建各方克服疫情影响、工期紧张、设备供应滞后等难题,优质、高效完成了建设任务。

  过去的一年,国网阜阳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电力硬件设施建设,全年共实施阜阳电网35KV及以上新建、续建工程18项,投产变电容量144万千伏安,投产线路长度403.11公里,圆满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在发展、建设、生产运维等部门的共同努力,电网基建工程质量和建设进度得到有效保障。18项工程中,220KV唐陂、颍郭线及110KV砖集、柳河、潘寨输变电工程,均实现提前1-3个月建成投产。

  电网工程建成投产,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其中,锦湖、慎城、西城、颍州-郭王π入煤化工园等输变电工程的投运,大大提升了阜阳电网供电的可靠性、稳定性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并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清洁能源消纳、大气污染防治等领域贡献了“电网力量”,也为今年迎峰度夏奠定坚实基础。

  “去年迎峰度夏后,我们对电网负荷潮流分布中暴露出的短板,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认真分析原因,并制定了针对性措施。”国网阜阳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为确保在今年用电高峰到来前投运一批关键工程,公司持续细化里程碑计划,安排专人跟踪各工程关键节点,着力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

  在属地政府的支持下,国网阜阳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市县联动和政企互动,实现手续办理程序透明简易、设备材料供货走“绿色通道”,保障了电力设施按序时进度实施。

  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已投产110KV及以上变电站2座,完成建设投资2.3亿余元,投产变电容量48万千伏安,投产线路长度73公里。按照当前项目进展情况,预计今年还将投产110KV及以上变电站4座,继续完成建设投资4.5亿余元,投产变电容量66万千伏安,投产线路长度158.93公里。

  根据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5年内将争取电网建设再投资117亿元,加大负荷中心和偏远地区站点布局力度。到“十四五”末,我市将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83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达到3385万千伏安,较“十三五”末增长67%。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