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干净整洁的积分超市内,货架上摆满了洗衣液、洗洁精、肥皂等各种生活用品。在太和县清浅镇王各村爱心积分超市,这些商品不用现金购买,只用积分兑换。

  为激活村庄治理的融合力和创造力,激发村民参与村庄治理的积极性,太和县清浅镇探索村庄治理的新模式、新方法,通过推行“积分兑换制”引导村民投身村庄治理和文明乡风建设,提高村庄治理的可操作性。以“小积分”为切入点激活村庄治理“大活力”,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

  积分项目包括学习提升、爱党爱国、遵德守礼、人居环境、家庭美德、移风易俗、兴业致富等方面,通过“小积分”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奖励,让群众参与由被动变主动,王各村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