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战高温保供电系列报道之二

  近日,阜阳城南新区部分居民和企业迎来好消息:作为我市启用的首批10千伏“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城南东至颍州南路、南至润河路、西至五里路、北至二道河区域内用电户,除遇不可抗力因素及故障停电外,享受持续稳定的电力供应。
  保障电网安全有序运行,我市电力部门持续在行动。一段时间以来,面对今夏复杂严峻的供电形势,国网阜阳供电公司提前规划、精密部署、科学安排,有效保障了负荷高峰期电网保供能力。“我们根据各县市区域负荷历史情况及增长趋势,按照‘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原则,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障各区域电网供电能力。”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迎峰度夏有保障,春检先要下功夫。据介绍,4月中旬以来,国网阜阳供电公司组织运检人员以每天超100项的日检修量,做好设备精益治理及智能运检。该公司还采用集中微拍装置监控、人员巡视及无人机立体巡检相结合,排查“三跨”、通道、防鸟、接地电阻等设备安全隐患,提高超特高压线路运维效率。
  除此之外,吸取河南“7·20”洪涝灾害教训,我市加强电力应急处置调度,对“城市生命线”等重要用户,以及输变配供电设备、重要用户、城市地下站房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加强极端天气灾害应急演练,严格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全力防范大范围停电事件发生。
  “说一千道一万,就是要保障安全。我们始终会把保供电作为事关人民福祉、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百姓生活的第一责任和首要任务去抓,通过综合施策,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全力以赴做好电力迎峰保供。”国网阜阳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