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夏日时节,走进颍泉区伍明镇夏小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动人的乡村画卷,村道平坦笔直,家家户户窗明几净,田园风光尽收眼底。

  “现在我们村人居环境越来越好!”村民袁素云介绍,不久前,夏小村召开2022年第6次美丽庭院暨清洁农户表彰大会,她家获得“美丽庭院”奖,“以后俺得把家里打扫得更干净,给乡亲们带个好头。”

  近年来,夏小村把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作为民生、民心工程抓,在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星级文明户”“清洁农户”“美丽庭院”等评比活动,落实门前三包,树立先进典型,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大大提升了群众维护环境卫生的积极性。

  “如今在夏小村,道德评议会已经逐步实现常态化、规范化,也形成会前走访调查、会议集中评议、红黑榜公布等一系列完善的操作程序,成为基层治理新力量。”伍明镇党委委员周学良说,下一步,伍明镇将通过开展道德评议活动,持续加强对“清洁文明户”“美丽庭院”的动态管理,定期复评,让农村人居环境得到长效管护,文明乡风建设延伸到每个家庭,营造人人争先进、个个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气。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