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通过实测,阜阳市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实现省内网办。自此,阜阳市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全面实现省内外“一网通办”。

  此前,参保人员在办理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时,需要转出地和转入地经办机构之间邮寄材料,整套业务流程办理时间跨度较长,且往往由于不同地区间医保政策、受理机构存在差异,导致参保人员在两地之间往返奔波。今年上半年,我市职工医保关系跨省转移接续业务率先实现网上办理,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但省内参保职工转移接续业务仍采取网上申请后,经办机构邮寄相关材料进行办理的模式。

  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好身边的事,8月2日起,我市参保职工办理省内外职工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也实现了网上办理。参保职工可通过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系统网办平台直接提交申请,受理后10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的办理,提升业务办理的便捷度、时效度,使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记者 宋玉洁 通讯员 刘雪)

  

相关新闻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颍泉区举办风筝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