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8月3日,《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区至商丘高速铁路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施工监理招标资格预审公告》在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标志着京港高速铁路雄安至商丘段即将进入正式施工阶段。

  雄安新区至商丘段是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基本沿既有京九通道,线路北起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经河北省雄安新区、沧州市、衡水市、邢台市,山东省聊城市,河南省濮阳市,山东省济宁市、菏泽市至河南省商丘市,接入商合杭高铁商丘站,正线全长552.5公里。

  根据公告,该项目总投资827.1亿元,建设工期4年。计划开工日期为2022年09月25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6年09月24日。

  与此同时,京港高速铁路九江至南昌段也已同步启动施工招标。

  九江至南昌段位于江西省北部,线路北起九江市,向南经庐山市、共青城市、永修县、昌北机场,终至南昌市,正线长137.716公里。根据招标公告,项目计划9月底开工,工期4.5年。

  至此,京港高速铁路剩余未开工两段(京雄段近期利用京雄城际铁路)进入开工倒计时,全线有望在2027年建成开通。

  待上述两个项目建成后,作为京港高速铁路上的主要客站,从阜阳北上、南下将更加顺畅快捷,阜阳与京津冀、珠三角的时空距离将近一步拉近。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