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8月8日采访时了解到,未来一周,阜阳市将持续高温酷热天气,气象部门将根据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市以高温酷热天气为主。8月12日-14日全市风力较大,阵风6级左右。未来几天,淮河上游信阳市、洪汝河上游驻马店市、颍河中游周口市基本无降水;颍河上游周口以北降水量仅有0~3毫米;安徽大别山地区降水量0~2毫米。目前,全市气象部门已做好人工影响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将根据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气象部门建议,未来一周我市多高温酷热天气,供电、供水、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等部门需注意防范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关注用电及用火安全。目前,秋粮作物处于关键生长期,我市出现高温伏旱的风险较高,建议加强水资源调节和水肥管理,注意防范高温伏旱天气对秋粮作物的不利影响。

  时值汛期,天气复杂多变,又是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高发时段,气象部门建议,密切关注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统筹安排生产生活。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