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昨日获悉,阜阳大剧院将于8月13日(周六)19:00-21:00上演淮北梆子戏《穆桂英挂帅》,市民可提前预约免费观赏。

  淮北梆子戏原名沙河调,是流传于淮河以北地区的艺术个性化较强的地方戏曲剧种,唱腔高亢激越、朴实大方,具有很强的地域特征。淮北梆子戏在声腔上属梆子腔戏,明末清初传入阜阳地区。在广袤的淮北平原上,富有乡土乡音的淮北梆子不仅是当地老百姓最重要的文化娱乐手段,也是当地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2011年,该艺术表演形式入选第三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穆桂英挂帅》是淮北梆子戏的传统经典剧目。该剧讲述西夏犯境北宋,辞朝隐居的佘太君心系国家安危,遣曾孙杨文广、曾孙女杨金花进京探听。适时安王造反,宋王校场选帅,杨文广刀劈兵部尚书王强之子王伦,夺得帅印。宋王闻讯遂封穆桂英为帅出征。为了国家安危,五十三岁的穆桂英披上旧日的铠甲,再次擂响了出征的战鼓。

  该剧目采取视频播放的形式。目前,线上预约已满,还有部分线下预约名额。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到阜阳大剧院售票大厅现场预约报名即可领票,每张身份证限领2张。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