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一场酣畅淋漓的降水终于来了。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15日傍晚前后到昨天,我市普遍出现雷阵雨天气,降水期间伴随着8级左右的大风;达到中雨以上的有77站,主要分布在界首、太和中北部,阜阳三区、阜南、临泉东部、颍上西北部一带,达到暴雨的有6站,最大66.3毫米。

  经估算,全市20毫米以上有效降水区域约占全市面积33%,10毫米以上有效降水区域约占50%。此次增雨作业共增加约0.5亿吨水资源,全市部分乡镇降水渗透深度在5~20厘米左右,旱情略有缓解,中度气象干旱范围减小,重度气象干旱消除。

  一场雨下来,给近期连绵不断的高温天气降了些“火”,我市迎来了久违的凉爽天气。昨天最高气温32℃,今天最高气温33℃左右。

  趁着天气凉爽,赶紧出去走走吧。明天开始,高温持续“不打烊”。气象部门预计,18-23日仍有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在36~39℃。

  眼下旱情略有缓解,但出现高温伏旱的风险仍较高,农业部门建议加强水资源调节和水肥管理,注意防范高温伏旱天气对秋粮作物的不利影响。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8月17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6~33℃,偏东风3级

  8月18日:多云到晴,27~36℃,东南风3级

  8月19日:多云到晴,29~37℃,西南风3~4级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