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公厕体现着一个城市文明的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截至目前,今年阜城新建改扩建30座公厕任务基本完成。

  11月28日,记者沿阜城东城河东岸小道散步,一座黄色小房子映入眼帘,“公共卫生间”几个大字十分显眼。走进内部,洗手台上装有感应式水龙头,男女厕、第三卫生间、管理室一应俱全。“这里原来是个旧厕所,环境脏乱、气味难闻;今年改造后,环境整洁了,大家如厕体验感更好了。”在附近遛弯的洪大娘说。

  原来,该公厕所在的柴油机厂家属院是一片自建房,随着城市环境改善,东城河清了、沿河道路平了,这里成为居民遛弯的好去处。曾经的旧厕所让出行观感大打折扣,改造后的厕所洁净雅致,与周边景致相映衬,成为一处“好风景”。

  在颍泉区北京西路与东坡路交口东南角,一座移动厕所背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候考区,解决了候考人的如厕“大事”。

  “以前这边没有公厕,大家要跑到附近工厂方便,有的厂区还不能随便进。”保洁员乔玉欢介绍,一到考试时,这里都会有大量人员,有了移动公厕,考试人员如厕不用跑远路了。

  记者从颍泉区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该公厕的位置是根据附近居民反映、经过实地调查后选定的,因场地有限,便选择了移动公厕,既解决了大家如厕的问题,又不占用附近的场地。

  “现在还有两座公厕暂未交付,计划于12月中旬投用。”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这两座,今年阜城计划新建改扩建30座公厕任务基本完成。

  记者了解到,新建的城市公厕分布在济河北路枣园新村东侧、幸福路社区幸福苑安置区内、七彩世界西门北侧、市殡仪馆门前停车场北侧等地,同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这些公厕均增设了第三卫生间、母婴室,完善了无障碍通道、厕位、扶手抓杆等,满足不同群体的如厕需求,提升了公厕人性化水平。(记者 王雪洁 实习生 金佳 丽通讯员 郭俊峰)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