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冬日时节,走进颍泉区伍明镇夏小村,一幢幢农家小院错落有致,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展现眼前。

  “自从有了环境整治积分兑换,俺们村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谈及村容村貌的变化,村民李金虎赞不绝口。

  近段时间以来,夏小村实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村里制定积分激励机制。村民自觉清理房前屋后、路边沟边的杂草,可以兑换积分。积攒一定积分,可兑换米面油等物品。在“小积分”的调动下,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普遍提高。

  “村里对年度积分排名前5的家庭,将颁发‘年度乡村治理示范户’门牌,并给予一定奖励。”夏小村党总支书记刘少峰介绍,村里还规定,积分较高的家庭,在村级项目建设用工、公益性岗位安排就业等方面优先考虑。

  如今的夏小村,家家比整洁,人人讲文明,小积分兑换出美丽乡村新面貌。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