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6日,太和县李兴镇中心学校语文老师王淼淼登上了微博热搜。她给学生们的暖心插画评语火爆网络,人民日报微博转发了相关报道。许多网友在下面评论道:很温暖!为王老师点赞!

  王淼淼今年26岁,毕业于阜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10月考入太和县李兴镇中心学校,现在带该校九年级两个班的语文课。工作两年半以来,王淼淼一直坚持用可爱的插画、暖心的评语为学生批改作文。她画过海绵宝宝、颜团子、大耳朵图图等卡通人物。王淼淼表示,这样做能提高孩子们对作文的喜爱,于是就在网络平台搜寻时下热门的表情包、插图,学着画,并运用到作文评语中,表达对孩子们的肯定和鼓励。

  两个班共119名学生,王淼淼从阅读作文到指出问题,再到画插图、写评语,批改完所有同学的作文,要花费将近一天的时间。“一开始我画插图不熟练,有时光画图就要五分钟。现在画的多了,速度就快了。”王淼淼说。

  王淼淼所带的班级里大多是留守儿童。“我自己也是爷爷奶奶带大的,知道这些孩子渴望关注和关爱,也更能与他们产生情感上的共鸣。”学生们收到可爱插图和暖心评语之后,常常相互比较、相互传阅。

  “我每次都很期待王老师给我的作文留插画和评语,也就更认真地写作文。一 开始我不喜欢写作,现在每天都有很多话想通过作文和老师说。”14岁的张玫瑰同学说。

  王淼淼介绍:“收到插图和评语,孩子们更愿意把作文本保存下来。以后翻看,对他们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前段时间,王淼淼所在的学校实行线上教学,她在线上布置、批改作业时也会运用网络图片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王淼淼表示,插图和评语结合,让枯燥的作文多一些生动,希望让更多孩子爱上学习。(记者 李一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