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颍州区及时开展帮扶解困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职工的心坎上。1月12日至13日,记者随颍州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一起,深入困难职工家中,走访慰问下岗职工孙红军、因病致困的胡春燕及部分一线工作人员。

  努力把日子过好

  接过颍州区总工会工作人员送来的2023年春节慰问大礼包和慰问金,孙红军十分感动。

  “这些年,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女儿才能顺利继续大学学业。”孙红军的妻子陈桂琴告诉记者,她的女儿在燕山大学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学期间申请了助学贷款,可即便如此,女儿的生活费也让夫妻俩犯难。

  孙红军是阜阳农业药械厂的职工,陈桂琴是纺织厂工人。后来,两人下岗,失去了经济来源。2020年7月,女儿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夫妻俩既高兴又发愁,女儿的学费怎么办?区总工会得知情况后,帮助申请困难职工助学救助,每年可享受一定数额的补助金,以解燃眉之急。

  “现在,女儿即将大学毕业,再也不愁学费了。”孙红军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日常以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所需,生活上没啥困难。“区总工会对俺家很关心,俺自己也要勤劳,把日子过得更好。”

  能帮的都会帮

  今年52岁的胡春燕是国药控股阜阳分公司的一名职工,2019年患上右肺结节、糖尿病、脑出血,4年间做了2次手术,欠下20万元债务。

  妻子宋世敏以前是纺织厂工人,下岗后做保洁,收入微薄。胡春燕说:“虽然生病了,公司依然为我保留了一个岗位,在公司和区总工会帮助下,我们家人共同努力,争取尽快还完欠款。”

  “别担心,有啥困难,你就去工会跟我们说,能帮的都会帮。”临走前,颍州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