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开学后,交通安全隐患也不能忽视。2月4日,阜阳交警发布提示,希望家长们关心、关注孩子的交通安全,承担好监护人的责任,主动配合交警部门和学校做好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自身和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危险防范能力。

  1、提前熟路。驾驶机动车接送学生时,要提前计划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路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各项法律法规。

  2、文明乘车。不要让学生乘坐无牌无证、超员超载、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不要让学生乘坐各种货车或农用车;不要让学生乘坐安全保护设施不完备的车辆。坚决杜绝学生驾驶二轮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

  3、有序停放。家长在开车接送小孩时,不要长时间将车停靠在路边,应即停即走,或是将车先停到附近的临时停车场内,然后步行去接孩子,这样既能避免造成道路拥堵,也能给大家节省接送时间。驾驶非机动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应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切勿逆行、走机动车道,接送孩子时将车辆规范停放,切勿乱停乱放,严禁在学校门口集中停放,造成道路拥堵。

  4、安全行走。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过马路时要走斑马线,并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在有过街天桥和过街地道的路段,应走过街天桥和地下通道,不要翻越道路隔离护栏。走路时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不要边走边看书报、手机。结伴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

  5、多多礼让。建议其他机动车驾驶人在上学放学的时段,合理安排出行路线,避开学校周边道路。需要经过学校周边道路的,机动车驾驶人一定要减速慢行,仔细观察道路周围是否有学生、行人通过。

  6、平安行车。在这个开学季,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大家平时出行的时候,都应该注意关注这些“特殊群体”的安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