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攒积分,可以在爱心超市兑换商品!”在颍州区三塔集镇吴大村爱心超市,村民赵龙海用上个月得到的积分兑换了洗衣粉、食用油等生活物品,脸上写满笑意。

  吴大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2018年,该村积极响应号召,筹建了爱心超市。村民参与村中活动表现优异可获得相应积分,用积分可以在爱心超市里兑换商品。

  吴大村爱心超市里,大米、食用油、面粉、洗洁精、纸巾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每种物品都标明分数。超市负责人田艳丽告诉记者:“村民参加公益性岗位,自觉打扫家庭卫生,被评为文明示范户等,都可以得到不同积分,凭积分可以在超市里兑换不同物品,得分高还会在村里受通报表扬!”

  “打扫卫生让自己生活更好,还能获得积分兑换生活物品,大家的自觉性更高了!”村民赵复翱笑着说。如今,吴大村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在乡村治理中“唱主角”,摒弃过去乱扔垃圾、铺张浪费等陋习,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积极性不断提高。

  

相关新闻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颍泉区举办风筝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