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三晨生远雾,五里暗城闉。”从6日晚间开始,阜城维持着阴雨蒙蒙的天气。雾雨缭绕下,能见度下降较明显。我市气象部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市民注意交通安全。

  全国多地,长云绵雨与大雾一同来袭。根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消息,受频繁活动的短波槽和近地面弱冷空气影响,2月7日至9日,大范围雨雪天气将席卷我国中东部地区。

  未来多日,阜阳都将笼罩在阴云当中,更有冬末早春依然料峭的雨水。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我市多阴雨相间天气,9日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跋涉而来的冷空气,以余寒呼啸着冬未尽的回音。具体来看,受冷空气影响,8-9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6℃,同时全市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6~7级。12-13日又有冷空气影响我市。

  除了自然降水,人工增雨也提前做好准备。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发布天气作业公告,拟于今天12时-9日8时组织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小记提醒,增雨火箭弹正常工作时,火箭头部与箭身在空中分离,各自带一降落伞飘落地面,无毒无爆炸风险。若作业区域群众发现有弹头与弹身未分离的故障火箭弹,应及时和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联系,千万不要擅自处理,以免造成危害。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2月8日:阴有小雨,7~11℃,偏东风3~4级,阵风7级

  2月9日: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4~6℃,东北风3~4级,阵风6级

  2月10日:阴天,局部地区有小雨,3~8℃,偏东风2~3级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