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镇和超亿元村名单,认定395个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推介199个镇为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镇、306个村为产值超亿元村。其中,我市5个村镇入选。

  在“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中,颍泉区闻集镇闻集村(草莓)入选。在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镇名单中,太和县李兴镇(桔梗)、阜南县黄岗镇(柳编)入选。在特色产业产值超亿元村名单中,阜南县郜台乡刘店村(柳编)、颍上县耿棚镇耿棚社区(桑蚕)入选。

  发展“一村一品”是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重要举措。农业农村部要求,获认定推介村镇要不断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打造全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产村、产镇一体化发展。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扶持,强化指导服务,开展宣传推介,推进乡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