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规范和提升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头盔的质量标准和安全性能,保障骑乘人员交通安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制定了强制性国家标准《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GB 811-2022,下称“新标准”),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劣质头盔的外壳通常用回收塑料制作,碰撞后易破裂,可能会对骑乘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头盔的缓冲层非常重要,能起到减震作用。许多劣质头盔没有缓冲层或者没有合格的缓冲层,发生碰撞后,撞击力会全部传递到骑乘人员头部,无法起到保护作用。此次出台的新标准,是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头盔领域的第一项强制性国家标准。新标准对耐穿透、吸收碰撞能量、固定装置稳定性、佩戴装置强度、护目镜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定。在结构方面,还规定了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头盔需具备缓冲层,将强制没有缓冲层的劣质头盔退出市场。

  “头盔质量可靠与否,直接关乎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的生命安全。今后广大市民购买电动自行车头盔时,需要格外关注头盔是否执行了新标准。”市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深化“一盔一带”宣传力度,引导市民提高质量安全意识,选购符合新标准的头盔产品,使其真正为骑乘人员生命安全提供可靠保护。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