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20块钱看场这样的演出真的很划算,科技特效逼真,仿佛看到了当年王家坝泄洪的真实场景。”3月23日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现代梆子戏《风雨王家坝》在阜阳大剧院精彩上演,近800名观众给这部剧打出高分。

  《风雨王家坝》以70年来淮河流域抗洪救灾为背景,通过塑造村党支部书记柳叶、时代青年洪亮等一系列鲜活人物形象,描绘了蒙洼儿女自强不息的生活状态与生命历程。表演中,演员们展现了淮北梆子戏高亢激越的唱腔,同时又兼顾了梆子戏中花腔多、甩腔多的特点,达到了主题内容与艺术形式的和谐统一。

  市民肖前进已是第二次观看这部剧,再次观演,仍禁不住悄悄抹眼泪。他告诉记者,这部剧节奏紧张,让人犹如身临其境。剧中一代又一代蒙洼人不畏艰险、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人倍感温暖与鼓舞。

  据介绍,《风雨王家坝》曾先后入选省戏剧孵化计划、省重点文艺项目、2022年第三届全国戏曲会演项目,入围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等,还参加过全省优秀剧目展演、基层巡演,受到省内外观众的高度评价。本次演出,该剧作为2023年“皖北‘阜’地文化有样”惠民演出剧目,以惠民票价,奉献阜阳市民。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