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20日,市园林处公示,拟选址临城公馆小区西侧绿地、西苑小区(西苑名门小区)西侧绿地,提升打造成口袋公园。市民如有意见建议,可拨打2291258反映。

  去年,阜城建成11处口袋公园。今年,吾悦广场南侧、大学城红街西侧也建成2处口袋公园。另外,为让南京路三小家长接孩子时有一个环境较好的等候区域,今年我市在该校门前初步建成一个口袋公园。

  为什么拟选址临城公馆小区西侧绿地、西苑小区西侧绿地打造口袋公园?市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口袋公园的选址要求之一,就是小区附近(500米范围内)没有大的公园。西苑小区位于阜城城泉路一带,那一带没有大的公园,且小区西侧有一块狭长绿地,宽约4米,共约有600平方米,可以分段建成口袋公园;离临城公馆小区最近的较大公园为抱龙公园,有1公里左右的距离。另外,这个小区大门附近道路上,慢车道和人行道之间为一片树林,受树林阻隔,人行道与慢车道之间没有通道,此次拟在此处建口袋公园,还将在口袋公园里建设人行道与慢车道之间的通道。

  今年,省住建厅下达阜城口袋公园建设任务为5处。目前,阜城已经建成“两个半”口袋公园,“半个”口袋公园——南京路第三小学门前口袋公园里相关设施将趁着本次拟新建的两处口袋公园契机全部安装完毕。市园林管理处还将视资金状况,继续建设其他口袋公园。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