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3月24日18时,一艘满载安徽信达家居有限公司柳编、户外家具的集装箱货船驶离颍州港,在沿航线直达宁波舟山港后,将实现所载货物直接出口欧美。这是阜阳发出的首趟河海联运货船,标志着阜阳国际集装箱运输船运班线正式开行。

  据悉,当天开行的首艘河海联运货船共装有100个标准集装箱,运输成本较铁海联运将再降30%。至此,除铁海联运外,阜阳口岸物流出海,再添多式联运新通道。

  今年初,市商务局主动联系省港航集团物流部和宁波舟山港,会商开通船运班线工作,并就航线设置、运价下浮等事项展开密集磋商,于2月份达成合作意向,成功打通阜阳国际物流通道,推动阜阳口岸多式联运新发展。

  据了解,自2018年11月23日阜阳至宁波舟山港国际集装箱铁海联运班列开通以来,阜阳共完成超27000标准集装箱箱运量,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8000余万元。随着河海联运的开通,企业物流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河海联运通道的开通,不仅有效整合颍南货场铁路和颍州港铁水运输资源,实现沿海与内陆直接联系,而且畅通了国内国际直接链接的供应链循环,完善了阜阳综合运输体系。下一步,市商务局将持续探索阜阳口岸物流发展新模式,进行多式联运平台建设,为企业量身定做物流运输方案,将政府、港口、专业物流公司进行资源整合,实现平台运作效率最大化。(记者 郝思雅 通讯员 康维壮 于娟)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