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春争日,夏争时,庄稼宜早不宜迟。近日,国网阜阳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太和县田间地头,开展春耕保电服务,全力保障农户春灌用电无忧。

  “小麦喝上返青水后,就能分蘖、拔节了,今年又将是一个丰收年,多亏了机井通电工程啊!”太和县旧县镇恒进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范恒进高兴地说。

  进入3月以来,太和县域降水少,小麦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恒进农业准备着手实施春灌,由于灌溉设备一整个冬季没有启用,他们担心存在安全隐患。当地供电所得知情况后,组织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与田管人员一起,检查灌溉设备情况。

  “经过检查,除了配电箱箱体生锈需要更换,其他没问题,可以正常运行。”国网太和县供电公司客户经理邵亚坤说。

  “砰”!随着管理人员按下控制开关,田间的电动圆型喷灌机拖着325米长的塔架,开始缓慢转动。塔架下长长的喷洒水管不间断喷出水雾,开始为麦苗灌溉。看着承包的地里22台机井都通了电,范恒进的心里更踏实了,“现在增加浇灌量,为今夏粮食增产打好基础。”

  眼下正值春耕春灌农忙时节,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阜阳供电公司不仅组织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电力服务进乡村行动,还对机井用电设备进行定期、定人巡视检查,保障灌溉供电稳定。同时,针对春灌期间临时用电增多的特点,该公司积极开辟春灌用电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用户送上便捷高效的供电服务。(本报记者 郝思雅 通讯员 彭诚 徐刚)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