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蒙古族乌力格尔、绍兴莲花落、山东琴书、苏州弹词、四明南词、陕北说书、淮河琴书……多位曲艺类非遗项目的传承人相继走上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的舞台,观众感受到了“南腔北调”的艺术魅力。

  10月9日至14日,以“融入现代生活弘扬时代价值”为主题的2020全国非遗曲艺周活动在宁波举行,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举办。127个国家级非遗曲艺代表性项目的258个优秀节目视频,在文化和旅游部官网、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等平台集中展播。作品既有传统曲目,也有新创作曲目,演员则包括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和特邀的曲艺名家。其中,我市淮河琴书传承人孟影携作品《退低保》参加开幕式演出。

  “去年吵架闹翻天,今年收入翻几番;今年收入五万元,高高兴兴过大年……”两块檀板、一架扬琴,孟影声情并茂表演起来。十几分钟的演出时间里,厚重的唱腔,精彩的故事,将脱贫奔小康的故事娓娓道来,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出色呈现这个节目,孟影和团队成员在前期演出经验的基础上,反复打磨,认真排练,以期一举赢得观众注意,让全国各地的观众更加了解淮河琴书这项非遗文化。

  “全国非遗曲艺周是展示曲艺精品的重要平台,是汇聚曲艺艺术家的重要盛会,欣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孟影说,且此次展演通过各大媒体平台进行广泛立体传播,是展示淮河琴书的最好时机。作为淮河琴书传承人,将继续致力于传播传承非遗文化,让非遗名片更加闪亮。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