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在长沙开幕,这是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在作经验分享。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9日,由中央宣传部批准,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幕。在当日下午举办的“新平台的社会责任”专题论坛中,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围绕“不忘初心、公益先行,新平台的社会责任”主题,重点分享了集团在参与公益、助力公益、践行媒体社会责任方面作出的探索和经验。

  网络公益事业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公益事业的新趋势、新形态、新力量。作为一家传媒类文化企业,成立6年来,安徽新媒体集团始终坚持社会效益为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发展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合创新、勇争一流,不断践行主流媒体使命担当。

  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在长沙开幕,这是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在作经验分享。

  章理中认为,新媒体的社会责任,从广义或从根本上说,就是要做到“四个向”,即坚定政治方向、坚把正确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持目标指向,认真宣传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好经验、好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他表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是做好新媒体宣传工作的应有之义。新媒体宣传工作,从本质来看,就是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动员群众、引导群众。做好公益,服务好公众的利益,走好全媒体时代的群众路线,深化媒体直接服务群众、直接服务公众,是主流媒体的职责使命。今年以来,安徽新媒体集团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任务,在高起点谋划上下功夫、在高标准定位上下功夫、在高质量推进上下功夫,在安徽省委网信办、安徽省扶贫办、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的指导下,集团及时谋划推出网络公益助农项目“第一书记夸家底”大型公益策划,通过“短视频故事+直播带货”,邀请省内近百位“第一书记”担任“第一主播”,既为优质农货找市场、促销售,也展现了优秀驻村扶贫书记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群体风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在长沙开幕,这是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在作经验分享。

  章理中提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是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重要任务。《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印发以来,安徽新媒体集团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不断深化技术平台、连接平台、开放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新媒体新平台在资源、技术方面的优势,努力建构广大群众“离不开”的平台和渠道。“第一书记夸家底”在协助乡村卖出优质特色农产品的同时,打造农村短视频电商的创新样板,探索了“新平台+扶贫”新路径。策划推出后,全省上下,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户、企业积极响应,“第一书记”踊跃参与,县级融媒体中心大力配合,广大网民纷纷关注点赞,彰显了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

  章理中认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是传媒类文化企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坚持社会效益第一,是传媒类文化企业的意识形态属性决定的,这一点必须牢牢坚持,毫不动摇。同时,也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兼顾经济效益,只有实现两个效益相统一,才能正确履行职责、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他表示,新媒体新优势新作为,下一步,安徽新媒体集团将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技术建设为支撑,充分发挥新技术新平台作用,在“内容+政务+服务+商务”上下功夫,力争实现服务项目和公益品牌齐打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的目标。

  中国新媒体大会是中国新媒体领域最具权威性、标志性、专业性的年度盛会,本届大会主题为“守正聚力 创新共融”,旨在更好团结引领新媒体工作者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进一步推动新媒体在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大会发布了《中国新媒体研究报告2020》《中国新媒体年鉴2019》《全国视频文创产业发展指标体系研究》等新媒体行业发展最新研究成果,举办了“内容创新创优”“聚焦新生代 赋能新生态”“新平台的社会责任”等专题论坛,揭晓了2020中国新媒体战“疫”十大精品案例、2020中国新媒体扶贫十大优秀案例等,推出“走进马栏山”主题展示,举办了“增强‘四力’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专题培训,启动了“中国新媒体联合公益行动”。(记者 陈欣然 顾继月)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