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台上杂技盛宴,台下直播上演。11月中旬,第五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举行期间,临泉县长官杂技小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精彩的演出不仅惊艳了现场的观众,还通过临泉县融媒体中心搭建的直播互动平台吸引了更多观众,让大家在线领略到了杂技的魅力和风采。

  “为家乡百姓提供全面精确的信息服务,是融媒体中心成立的初衷。”临泉县融媒体中心主任韦涛对记者说,2018年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两年多来,始终坚持守正创新、融合发展,实现了平台、资源、产品、渠道、人才、技术、数据等方面的融合,着力建成面向基层的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

  打开手机,进入“临泉发布”微信公众号,关于临泉的新闻实时更新,人们通过这一窗口了解、关注家乡的大事小情。“抓住网络阵地,是我们站稳宣传阵地的重要法宝。”韦涛介绍,在统筹发布新闻稿件的过程中,他们始终遵循移动优先的原则,着重发挥“临泉发布”新媒体账号的作用,全天候推送新鲜资讯。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新闻宣传为例,中心利用“临泉发布”系列新媒体平台开展分众化防疫宣传,仅抖音号就推出相关信息210条,点击量2.8亿次。其中,1.3亿次点击量1条,6000万次点击量1条,100万点击量以上32条。目前,临泉发布微博、微信、抖音平台粉丝数已达34万。

  临泉县融媒体中心还着眼于政府部门关注点、市场热点和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痛点,先后推出了《法治临泉》《健康有约》《临泉先锋》《青年创业者说》等栏目;积极探索以活动促发展的战略,先后举办了发票摇奖、禁毒防艾电视大奖赛、杂技小镇开街仪式、韦寨镇第二届冬枣节、抖音带货直播等线上线下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新闻阵地的建设离不开全媒体记者的参与。临泉县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团结一心、分工明确,每天扛着摄像机器,走上田间地头,走进生产车间,把镜头和笔触对准基层、聚焦群众,将临泉县脱贫攻坚、城市建设、工农业发展的火热实践转化成一篇篇接地气、有朝气、聚人气的新闻报道,得到了广大受众的认可,一批优秀稿件相继被市级、省级,乃至中央媒体采用,讲述了临泉好故事,传播了临泉好声音。

  内容接地气,“融”出新气象。韦涛告诉记者,接下来,临泉县融媒体中心将进一步优化人员配置、重构采编流程、创新运营方式、抢占舆论阵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县级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继续做好临泉人民最信赖最权威的家乡媒体,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记者 赵名威)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