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安徽省首批1350名“乡村文化带头人”名单近日正式公布,阜阳市共有颍上县半岗镇强郢村农民李艳等225人入选。
  据了解,这次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旅厅、省文联联合开展,旨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文化建设和文明实践,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评选按照“爱农村、有特长、会组织、人品好”的要求,突出带动性、示范性、群众性和乡土性。
  四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各地要抓紧抓好“乡村文化带头人”的培育使用,通过培训辅导、结对帮扶、成果展示、宣传报道等方式,组织开展符合乡村特点的文化活动。同时要充分发挥“乡村文化带头人”的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文化建设和文明实践,不断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徐立成)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