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2月份“阜阳好人”评选结果公布,姜丽娜等10组15人当选“阜阳好人”。

  其中,返乡创业,流转土地发展现代农业,为周边300多名村民提供就业机会,累计带动100多名村民脱贫致富的界首市田营镇姜楼村委会委员姜丽娜;退休后发挥余热,16年接访6万余次,志愿服务超3000小时,深入基层协调解决矛盾、提供法治咨询服务,平均年龄达74岁的阜南县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齐宗海、马家军、陈宝银、李云爱、赵美田、李锋,获评助人为乐好人。

  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27载,将服务孤老军人放在首位的太和县光荣敬老院院长刘玉新;多年来坚持传承弘扬中医药文化,获得40项专利,带动当地中医行业发展的安徽省德济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学功;坚守抗洪抢险一线,保障抢险大堤灯火通明的国网颍上县供电公司南照供电所副所长王军;冒着生命危险,多次深入到水流较急并伴有漩涡的地方进行声呐探测,为成功化解险情提供重要信息和影像图片的阜阳军分区民兵应急营民兵、阜阳蓝天救援队骨干队员俞中梅;入伍27年,坚持驻守在平均海拔4500米的西藏阿里中印边防一线的颍泉区周棚街道刘堂社区人、西藏阿里地区噶尔县人武部政治委员张伟;扎根基层教育事业10年的颍东区新乌江镇倪湾小学教导主任周倩倩,获评敬业奉献类好人。

  15年如一日精心照料瘫痪在床的养母,阜南县鹿城镇红旗社区79岁居民张洪彩获评孝老爱亲类好人。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奋力救出落水孩子的阜阳市奋发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礼获评见义勇为类好人。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