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只争朝夕快追赶的阜阳,好消息接踵而至。

  近日,2021全国城市传播热度排名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发布全国地级市(不含省会以上城市)传播热度指数排名前100榜单。

  2020年未能上榜的阜阳市,此次跃居2021全国地级市传播热度指数排名榜单第42位,品牌传播热度26.08,在安徽省(不含省会以上城市)排名第1位。

  这是一份怎样的榜单?

  该榜单是由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社联合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数据及相关标准,对全国261座地级市(不含省会以上城市)最近一年(2020年2月13日至2021年2月12日)有关数据进行标准化计算而得出的结果。

  据介绍,全国城市传播热度排名是市域研究最为权威的排行榜之一,是衡量城市宣传工作的重要参考。传播热度指数不仅包含媒体发稿量,还包含微博声量等多项子指标,体现网民对城市的关注度,同时也反映了城市的魅力与活力,是国家标准《品牌评价城市》37项指标之一。上榜城市具有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协调发展的特点。

  阜阳凭什么受青睐?

  乘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阜阳、看望慰问蒙洼群众的东风,现在的阜阳,逢天时,占地利,聚人和,成大事。

  ——在全国区域经济发展格局中地位凸显,外界看重,各方看好。

  阜阳承东启西,连南接北,“左右逢源”,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部署覆盖市,在区域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前所未有地全面提升。

  在相关规划和文件中,国家及省赋予阜阳“两重点一中心两枢纽”的崭新定位:即长三角区域和中部高质量发展重点城市、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以及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拥有国家扩大内需战略稳步推进、制造强国战略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持续提速、乡村振兴战略全面铺开带来的诸多重大战略机遇。

  阜阳除了拥有长三角和中原城市群“双桥头堡”的区位优势,自身还有铁公机水四位一体的交通优势、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的政策优势、“百亿粮仓”种养循环的农业优势、千万人口及辐射周边消费的人口优势,这些都为高质量打造“三地一区”,勇当“三个排头兵”注入了强劲动力。

  ——人气在聚集、发展在进位,形好看,势看好。

  阜阳凭借强劲的势头,2020年GDP总量达到2805.2亿元,总量上升到全省第4位、进入全国百强,太和、颍上、临泉、界首4个县市总量进入全省县域经济20强;

  首创首成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入榜2020中国数字城市、数字经济双百强;

  阜阳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居全省“第一方阵”:在16个市中排名第4位,颍东、界首、临泉分别位居全省第14位、17位、26位;

  在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阜阳市居全国第73位、安徽第3位;《2020年全国城市基础设施200强》中,阜阳居全国第25位、安徽省第2位……

  ——外界看好、发展干好,阜阳的故事好讲、讲好。

  工作做得扎实,宣传才能出新出彩。

  央媒省媒协力支持。围绕主题,积极主动邀请,主流媒体组团而来,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央广等省及以上主要媒体23批次、记者195人次,来阜集中调研采访。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4月以来,中央、省级媒体正面报道阜阳稿件5770篇(条),其中,中央媒体1123篇(条)、省级媒体4647篇(条),均为历史最高。

  《开闸前后——王家坝24小时》《强日常赢战场》《中部崛起新亮点:阜阳“新”经济发展提速》《奋力在皖北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颍淮蝶变展新颜》《打造群众身边不走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随着中央、省级媒体一篇篇重磅报道,阜阳城市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市媒县媒联动发力。除常规报道外,市县融媒体把战贫、战疫、战洪等的宣传引导作为对媒体融合成果的检验,推出一大批现象级产品,其中10万+以上稿件133篇,100万+以上稿件85篇,抖音播放量10万+以上短视频1188件,播放量上亿作品15件,以创新的方式传播全新的阜阳。

  阜阳的发展,正向前;阜阳的故事,大声讲。

  阜阳“好声音”汇成发展“最强音”;“听到的阜阳”与“看到的阜阳”一样好。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