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唱支山歌给党听——首届长三角合唱歌曲创作大赛”评审结果出炉,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报送,阜阳市文化馆、阜阳市汇鑫小学创作演出的童声合唱《祖国爱我,我爱祖国》荣获首届长三角合唱歌曲创作大赛大奖(最高奖)。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指导,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文化和旅游部门主办,旨在对当下长三角地区原创合唱歌曲优秀曲目及优秀创作人才的集中挖掘与展示。

  据汇鑫小学小夜莺童声合唱团团长李涛介绍,童声合唱《祖国爱我,我爱祖国》由李学亮作词、董茂贤作曲、乔皖军指挥,汇鑫小学小夜莺童声合唱团演唱。作品把少年儿童比喻成“小花、小树、小鸟”,把祖国比喻成“阳光、雨露、天空”,表达了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