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昨日9时,“体总杯”中国城市全民围棋体联赛安徽省分区赛阜阳赛场比赛在阜阳市围棋协会开赛,阜阳市5位选手参加全省角逐。据悉,该赛事是第一次全国性大规模线上比赛,此次安徽省分区赛共5轮,每轮1小时30分钟,比赛结果将于今日揭晓,最终选出一支地市队和一支县城队参加6月上旬的全国赛。

  今年12岁的清河路第一小学学生张书易是代表阜阳出战的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别看年龄小,她可是位“老棋手”了,曾多次在阜阳的围棋比赛中摘金夺银。在去年我市举办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围棋比赛中,她获得了女子组冠军。“学习围棋活跃了我的思维,让我在遇到困难时可以从多方面进行分析,这也给我的日常学习带来了帮助。”张书易说,她希望这次比赛能取得好成绩。

  阜阳市围棋协会秘书长张东旭告诉记者,本次全国性围棋比赛,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到围棋的魅力。“虽然阜阳的围棋起步较晚,但发展较快,目前,我市已有围棋爱好者1万余人,其中不乏高手。通过围棋进校园、与少年宫合作等方式,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少年棋手,在全省围棋锦标赛中取得了不少佳绩。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