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阜南

中安在线   2021-03-03 11:12:54   来源: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作者:何梅 邵玉超   编辑:胡广

  3月2日,家住阜南县的3岁男童伟伟(化名)不慎误饮农药,病情危急需要前往阜阳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危急时刻,一辆出租车停在了他们面前……

微信图片_20210303110744.jpg

  伟伟父母都在上海打工,他随奶奶在老家生活。当天上午,伟伟在堂屋玩耍,奶奶在厨房做饭,趁大人没注意,伟伟误将堂屋洗衣机角落处剩余的一些除草剂喝了下去,当家人看到伟伟在角落呕吐时,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奶奶慌忙叫来孩子姑姑,带着伟伟前往医院。

  当两人抱着昏迷的孩子在马路边焦急等待时,一辆车号为皖KT4022的出租车停在他们面前,的哥刘国喜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慰孩童家人,一边加足马力向阜阳市人民医院行驶,途经天筑酒店时刘师傅建议乘客打110报警电话进行备案,由于情况紧急,刘师傅一路打着双闪直奔医院。到达阜阳市市区后,与警车汇合快速到达医院。因及时抢救,孩子已暂无生命危险。

  刘师傅表示,以后要是再遇见这种事,还会毫不犹豫地上前进行帮助。“干我这一行的,太大的事儿咱帮不上,但送个人,搭把手还是可以的,必须帮!”

  “要不是有好心司机为孩子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孩子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快。”虽然在刘师傅看来这是件小事,可在孩子的家人心中,对他满怀感激之情。

  据悉,刘国喜师傅驾驶的出租车车号为皖KT4022,所属公司为阜南县万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

  得知事情的经过后,阜南县出租车主管部门对好心的哥刘国喜进行通报表扬,并倡导广大出租车驾驶员学习刘国喜同志学习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行为,为社会传递爱心和正能量。(何梅  邵玉超)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