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感谢税务部门提供的契税容缺便民服务,困扰了我很久的房产证问题终于一次解决了。”近日,在阜南县经济开发区相树社区,居民张兴强高兴地说。

  “针对日常工作中契税办理涉及纳税人外出务工较多,往来不便的情况,我们在办税服务厅设立工作专窗,开辟绿色通道,采取集中办理、预约办理、容缺办理等方式,快速为纳税人办理申报手续。”阜南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契税申报容缺办理,让群众感受到了便利。以常年在外务工的张兴强为例,为尽量少请假,他往往选择节假日返乡办事。“这次,张兴强是趁着清明假期回来的。把资料交上来,很快就办好了申报业务,对方表示服务既贴心又暖心。”

  一段时间以来,阜南县税务局根据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的不同类型,分类处理、容缺办理,仅清明节假日期间就受理办结了契税申报业务1012件。

  记者了解到,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收宣传月主题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阜南县税务局在为群众解决办证难题的同时,积极开展“优服务 办实事”需求征集活动,组织专人深入街道、企业、医院等地,了解纳税人需求,帮助解决有关问题。

  “截至目前,我们已征集意见建议10条,解决问题12个。”阜南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说,结合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该局正陆续研究制定有关举措,力争通过大数据分析、个性化服务、清单解民忧等,更好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