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1-08-02 10:5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幕轲

  按照省民生办对阜阳市上半年民生工程有关通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民生工程工作稳妥有序开展,7月30日,阜阳市民生办到阜南县开展民生工程督查指导工作,实地查看阜南县民生工程项目实施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802105321副本.jpg

  在阜南县,督察组一行在听取阜南县民生办、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民政局和农业农村局及相关责任单位对技能培训提升、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等民生工程项目工作进度的汇报后,先后到到田集镇、中岗镇查看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校舍安全保障民生工程施工情况,实地查看民生工程进度及实施质量。

  督察组对阜南县民生工程的实施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阜南县民生工程项目程序规范、推进有序、宣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支持度。针对督查情况,市民生办就加快民生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提出四个“再加强”。

微信图片_20210802105333副本.jpg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工作落实再加强。要深刻认识实施33项民生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增强紧抓民生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到位,真正将民生工程做成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二是密切协作配合,沟通协调再加强。县、乡民生办要加强与实施单位的沟通协调,实现横向互动、上下联动,形成实施民生工程整体发力,推进民生工程沟通协调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机制。加强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建立、健全民生工程工作的协调制度,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地推进实施民生工程工作。

  三是层层压实责任,督查力度再加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民生工程工作实施情况考核方法,加强调研检查,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和年度考核工作,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工作保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根据摸底掌握情况,深入到进度较慢、问题突出、工作不力、排名靠后的单位,认真排查问题、分析症结、落实责任,督促有关方面加强整改。

  四是拓宽宣传渠道,宣传质效再加强。拓宽宣传渠道,多方式宣讲民生政策、普及民生知识,让民生工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变“最后一公里”为“宣传零距离”,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民生工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幕轲)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