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作为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阜南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一直备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期待。按照阜南县交通运输局此前发布的项目信息,今年10月左右预计先开通5条通达蒙洼蓄洪区的城乡公交,但直到目前尚未通车。近日,记者接到一些阜南居民的来电咨询这方面的情况,为此,记者请阜南县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解答。

  阜南居民陈先生:阜南城乡公交第一片区2线路蒙洼蓄洪区“王化万沟段”原计划10月份通车,为什么没有通车?预计什么时候能通车?

  阜南县交通运输局:根据阜南县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项目,经整合拟开通阜南-许堂等34条城乡公交线路(包括1条乡村旅游路线),预计2021年底实现城镇公交全覆盖(县城至各乡镇)。

  其中,33条城乡公交线路共划为三个片区。第一片区:2021年10月通车,通车乡镇为郜台、黄岗、中岗、曹集、老观、王化、于集、王家坝、洪河桥、地城、龙王。第二片区 :2021年11月通车,通车乡镇为许堂、朱寨、焦陂、柳沟、苗集、张寨。第三片区:2021年12月通车,通车乡镇为公桥、方集、王堰、会龙、王店孜、柴集、新村、赵集、田集、段郢。

  阜南利民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正在网上招标购买城乡公交,预计车辆12月底前可以办理入户,第一批招录的城乡公交驾驶员于11月21日开始培训。目前第一片区重新拟定开通时间为2022年1月份左右,2022年3月初拟实现三个片区全部开通。

  计划开通的33条线路,包括阜南-许堂、阜南-朱寨、阜南-张寨、阜南-郜台等主要线路20条,30分钟/班,双向交叉对发;支线11条,1小时/班,单向交替循环发车;镇镇公交线路2条,单线循环发车。根据实际运营和群众乘车需要及时调整。服务时间为冬季:6∶30-18∶00,夏季:6∶30-18∶30。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