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29日,记者在阜南新客运站项目现场看到,建筑主体、外部装饰已基本完工,内部吊顶及中央空调安装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预计项目将于春节前投入使用。

  位于阜南县老城区地城北路的阜南汽车客运站始建于1953年,1983年新建了站房。随着城市的发展,该客运站的功能已无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鉴于此,阜南县启动建设了新客运站项目。

  “新客运站位于南阳大道与许堂路之间,南侧为阜南奇泉河景观带,且在商业区南侧预留了阜阳至阜南轻轨站,区位优势明显。”阜南汽车客运站相关负责人张建介绍,新客运站按国家一级客运站标准设计,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设有250个客车停车位、64个城乡公交停车位、38台新能源公交车充电桩,并配套了维修中心等设施。

  张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采购智能化设备和新能源汽车,并对驾驶员进行培训,争取春运前新客运站投入使用。今后,城乡公交一体化项目也将进驻。届时,阜南新客运站将成为集客运中转中心、出租车、公交车、农班车和长途客运为一体的零换乘周转站。

  在离阜南新客运站不远处,一座高楼也在紧张施工中。经了解,这是阜南客运站项目中的司乘公寓,是阜南汽车客运站产业转型的一次有益尝试。

  

相关新闻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颍泉区举办风筝节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