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5-25 17:0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黄艳

  为进一步打击在食品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品原料的违法行为,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日前联合公安机关对市场热销的狗肉、卤肉制品进行专项检查并开展抽样检验工作。

  联合执法队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检查重点,深入卤肉制品销量高的部分乡镇,重点围绕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货查验记录建立和落实情况、查验是否索取供货商资质情况、查验是否索取《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文件》,同时对店内是否存在非食用物质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切实增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到自律经营,守法经营。并现场组织检验机构对卤汤、卤肉抽检。

  经检验,个别卤汤和卤肉中添加有罂粟壳、刚果红。目前该案件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阜南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下一步将持续加强部门协调联动,以高压态势“重拳”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黄艳)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