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11-10 11: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建设新平台,位于阜南城北新区的陶孜河河长制生态主题公园日前已完工开园。此举是阜南县着力推进“美丽中国、秀美阜南”的河湖建设的生动实践。

  该生态主题公园以陶孜河公园设施为基础,以陶孜河省级幸福河湖建设为契机,在原有人文及自然景观上植入河长制工作文化,充分展示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全民知水、爱水、护水、惜水意识,营造“人水和谐、生态宜居”的幸福家园。

  公园入口是以一面党旗为载体的雕塑,象征着“政府主导、党政同责”。主题公园开设“读懂河长制”生态驿站宣传展、“阜南县水文化主题宣传”之生态柳编花园、“河长制六大任务”之柳韵广场、“河长制生态儿童乐园”之阳光草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停车场出口等六大展区。闲暇周末日,午后的暖阳下,公园里的游客在观赏河长制主体景观的同时,潜移默化中了解了河长制文化。

  据了解,自2017年河长办成立以来,阜南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秉承“尊重规律、综合防治”的王家坝精神,分别与省外建立淮河(固始—阜南段)生态保护协作配合工作机制,与省内相邻县区联合建立跨界河流的联合河长制度,并将阜南县境内乡级跨界河流28条建立联合河长制,强化跨界河流共商、共享、共治、共管举措,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面提升跨界河流水生态环境。


编辑: 李娜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