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遇到税务方面不懂的问题,通过税企直联互动APP实现网上‘面对面’,办税缴费十分便利。”日前,阜南县凯翔针织有限公司办税人员丁雷雨对税务部门的新服务称赞不已。

  今年9月份,为进一步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市税务局推出“问办协同”服务。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疑难事项后,可以通过咨询电话、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联互动APP等多渠道发起业务需求,由税务端“远程问办”工作团队提供快捷直观的人工语音或视频指导。与此同时,针对一些系统操作问题,还可以授权税务人员进行远程控制及操作演示,真正实现云端“手把手”“屏对屏”精准辅导。

  “从以往的‘进厅办’转变为现在的‘全程网上办、双向互动办、智能辅助办’,这是我们推出新服务的目标所在。”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税务部门已在全市各办税服务厅设置10个“远程问办”专区,建立起一支由42名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席队伍,已提供“问办协同”服务1.28万次、好评率达100%。

  记者了解到,除“问办协同”服务外,市税务局开展“分流提速创优服务”专项行动,推出包括“三色导税”“驻厅中枢调度”等在内的多项创新服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少进厅、快办事,真正实现减负担、优体验的目标。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卢冰表示,将进一步拓展智能化线上咨询、网上办理工作模式,不断扩展“云端办税”覆盖范围,推动更多办税缴费服务事项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