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的监管工作,贯彻落实省局关于秋季食品安全专项行动要求,切实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界首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出台多项措施,认真做好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日前,界首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文件精神,提高大家对开展秋季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并以此次秋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校园周边食品等环节开展全方位的整治行动。

  各市场监管所重点检查食品生产企业的原料进货查验、是否存在使用过期食品、回收食品作为食品原料、是否做到出厂食品批批检; 食品经营者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检查验收等制度; 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等。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界首市市场监管局予以立案查处,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规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努力把各类食品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自专项整治以来已立案20件。在开展日常监管的同时向食品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宣传栏等发布宣传语。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营造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使广大食品生产经营者自觉学法、懂法、守法。 (赵国安)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