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11月20日,安徽省中咨工程咨询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合肥组织召开了界首通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专家审查会,专家组形成审查意见,原则同意通过。

  会议首先听取了编制单位对界首通用机场工程初步设计成果的汇报,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和讨论,最后,专家组形成审查意见,原则同意通过。

  界首通用机场场址位于界首市大黄镇王铎庄村,按A1级通用机场建设,设计使用机型为PC12、C208B等固定翼飞机及EC225等旋翼类机型。本期建设内容为:飞行区指标2B,新建1条跑道、航管航站楼、停机坪、1条平行滑行道、2条垂直联络道,以及机库、机务场务特种车库;配套建设航管、气象、通信、监视、消防、供水、供电等公用设施设备;项目估算总投资33520万元;建设工期2年。

  界首通用机场建设是我市今年“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计划开工的重点项目,工程初步设计通过审查为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奠定了关键性的基础。

  界首通用机场建成投运后,将在通航业务培训、飞机总装试飞和托管、旅游观光、应急救援(医疗救护、消防救援和城市公共管理)以及人工降水、航空护林、航空摄影、航空探矿和测绘等方面发挥作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