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雾气刚刚消散,界首市泉阳镇晓峰家庭农场的草莓种植大棚里,开始了新一轮忙碌,10多名村民正在麻利地采摘草莓。

  “经纪人马上就到了,今天要摘200斤。”负责人王晓峰忙个不停,错峰上市的草莓一斤卖到十几块钱,这让他干劲更足。

  王晓峰的另外一个身份是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的组织委员。2015年,想在现代农业领域发展的他多方筹资,流转了100亩地,开启规模种植之路。

  “我是一名党员,还是村干部,理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王晓峰说,土地流转之后,他多方考察学习、请教,上网自学种植技术。

  天天“泡”在地里的王晓峰用汗水浇灌出丰硕成果。当年,他种植的花生、西兰花等经济作物,亩均增收2000余元,这鼓舞了他的斗志。次年,他再次流转土地,承包地规模达到200亩。

  “界首市蔬菜办结对帮扶我们社区,技术人员经常到田间地头指导,还提供供需信息、搭建销售平台。”王晓峰说,在各界的帮助下,他把流转来的土地种上大蒜、豌豆、草莓、花生、黄花菜等经济作物,经营持续向好。

  200亩地的经济作物,带动了周边群众和贫困户就业,在辣椒等作物采摘旺季,用工近百人。“摘辣椒、摘草莓,都是轻活。”集东回族社区康王庄贫困户翟翠芝说,一天干下来,能收入四五十块钱。

  在吸纳群众就业的同时,王晓峰还积极帮助有种植能力且有意愿的农户发展。

  康王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子献收入微薄,王晓峰让他到农场务工,并传授他种植技术。“我们村‘两委’多方协调,帮他流转了10亩地,规模种植黄花菜。”王晓峰说,现在王子献不仅成功甩掉贫困帽,还被评为“阜阳市最美脱贫户”。小张庄贫困户张建在王晓峰的带领下,种植5亩葡萄,也顺利脱贫……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示范带动增收,王晓峰为集东回族社区贫困群众脱贫、助推乡村产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