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全面提升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和品质,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日前,界首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申报并经第三方机构现场核查及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评定,界首市老董寨路、太王路被评为省级“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全省仅44条路,其中界首市是阜阳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微信图片_20210128085511.jpg

  近年来,界首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对接上级政策,争取S255省道(界首段)改扩建项目获批省政府一级收费公路,为全线51公里开工建设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在项目争取方面,以建设美丽公路为抓手,先后争取 “四好农村路” 建设项目955公里,其中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550公里,农村道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320公里,养护工程85公里。向上争取奖补资金3.5亿元,其中包括省级“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省级“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奖励资金550万元。

  2019年界首市成功创建安徽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020年获批全国“交通强国”和“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实现了农村公路由“线”成“网”,由“通”向“好”的转变,为界首市打造皖西北“门户”城市、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创建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何梅  刘秋)

  

相关新闻

阜合园区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供需对接活动
聚“光”成“链” 发力新赛道
特教学校新校区建设加速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