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阜阳 > 区县 > 界首

中安在线   2021-03-17 17:05: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尚振才   编辑:胡广

  “作为一名音乐老师,我这一辈子牢记着三句话: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建设好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指引全国人民走向美好幸福的生活。”在界首市东城街道东顺河社区夕阳红合唱团负责人罗建军心中,永远唱响《永远跟党走》这首歌。

  红歌传唱千秋,党恩泽被万民。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精神内涵,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入三月份以来,东城街道东顺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周三开展“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主题实践活动。

  干群学党史,坚定信仰映初心。该社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阜阳市、界首市和东城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通过党员主题党日、集中研学、线上自学等形式,全体党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添信心、增强动力、增进底气,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增强党性跟党走、提高能力转作风、推动工作求成效,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红歌颂党恩,传承精神跟党走。经典红歌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中国共产党每个发展阶段的完美写照,该社区通过寓教于乐的红歌会方式,把红色文化传唱开来、传唱下去,提高大家对党史的学习和认识。《永远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歌咏活动中,或老师领唱,或学员独唱,或齐声合唱,每次红歌会始终处于激情高昂的氛围中。一首首红色经典曲目在活动中得以重温,一曲熟悉的音调,将革命年代的烽火硝烟、新中国成立后的砥砺奋起、新时代的高歌猛进温暖耳边、沁润心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该社区负责人表示,喜迎建党100周年,开展学党史、唱红歌正是为了宣传爱党爱国的精神,把红色文化深植于每位党员和群众的心中。通过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群众高昂的爱党、爱国的热情,表达了对红色历史的缅怀,对革命英雄的敬仰,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尚振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