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政务服务中心人手不足,帮办代办力不从心,便民服务这道题怎么解?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界首市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第三方力量,成立了由20人组成的帮办代办服务部,全力打造“店小二式”“保姆式”服务模式。截至目前,该部已提供帮办代办服务1.97万余次。

  因经营需要,界首市代桥镇的张晓峰得注册一家新公司。“网上申请不会操作,线下办理又要往返奔波。”事情一拖再拖,张晓峰心里“有点儿烦”。

  不过,当他走进界首市民中心服务大厅后,这些“烦恼”全散了。在大厅内的帮办代办服务部说出诉求后,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并帮助准备和上传材料。不一会儿,新企业的营业执照就下来了。

  诸如这样的帮办代办服务,在界首市民中心每天都在进行着。

  随着网络科技的迅速发展,网上办事越来越方便,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但仍有部分群众还没跨过“数字鸿沟”。基于此,界首市积极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市民中心成立了帮办代办服务部,无偿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申报指导、免费复印、材料上报等一条龙服务。

  “20名帮办人员,都是经过层层筛选的,并进行了专业的培训。”界首市民中心帮办代办部负责人表示,他们可以全程代办企业注册和项目审批等业务,企业、项目主体只需履行签字盖章等手续即可办结委托事项,部分重点项目需上门服务时,他们也可以派人过去。

  为提高帮办代办效率,界首市还赋予帮办代办服务部工作人员效能监督员身份,便于协调各有关部门及时办理,为群众节省办事成本。“我们的目标是尽量让群众少跑腿甚至零跑腿,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办好事。”现场代办人员说。

  为提高帮办代办实效,界首市还优化了服务流程。“对帮办代办范围内的企业或项目,可以由企业主、项目业主单位或实施单位等现场或预约提出代办需求,帮办代办服务部接受委托,全程办理。服务结束后,由企业对服务质量进行评价。”界首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柳建华介绍,评价结果作为服务部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界首市帮办代办服务部成立半年来,已累计提供服务1.97万余次,政务服务由“企业群众跑”变为“专员替您跑”。“店小二式”“保姆式”的服务模式受到群众肯定。

  “6月份成功中标一块土地,但后续手续办理不顺利。”界首市皖龙绳网塑编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天涯说,帮办代办服务部介入后,全程服务,相继帮助企业办理了工程规划许可证、质量安全监督备案、人防意见书等,“前不久,我们已经拿到了施工许可证,比预想的提前了两个多月。在这里,我要为帮办代办的工作人员点赞。”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