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5-13 20:2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应连飞 赵士伟 骆振坤

  乡村要振兴,关键靠产业。近年来,界首市砖集镇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成功引进精品西瓜种植,逐渐将西瓜产业发展成了助推老百姓增收致富“甜蜜事业”。

  说到砖集西瓜,不少人都会竖起大拇指。砖集镇种植的西瓜是麒麟8424品种,并且在原有成熟栽培技术基础上,通过新技术引入,可以重茬种植,种出的西瓜皮薄肉甜水多,香脆可口。

  这几年,随着品质提升,砖集镇任楼村西瓜产业越做越大,不少周边村民来到这里就业增收,瓜农也过上了好日子。

  “在这西瓜基地里干活,一天六七十块钱,一个月两千元左右,在这干活比较方便,家中还能照顾孙女上下学,方便照顾家里。”带动就业户任敏说

  砖集镇西瓜种植户任徐峰表示,正常情况下,西瓜是不能重茬(种植)的,但是我们呢,通过嫁接南瓜苗,不仅可以实现重茬种植,还可以提高西瓜产量。我种植的西瓜品种是8424,这种西瓜皮薄汁多,甜度还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是夏季主要的消暑产品,备受消费者青睐。

  任徐峰通过不断了解和学习西瓜产业的各种知识,吃苦耐劳。他引进西瓜新品种,采用先进的栽培技术,而且坚持西瓜不熟绝不摘的原则,赢得了许多外地的回头客,西瓜产品远销省外,据他介绍,目前通过流转村里土地,带动了很多周边群众来西瓜基地就业,还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不少想学习西瓜种植技术的群众。目前离西瓜成熟还有一二十天,一旦成熟,西瓜一上市就供不应求。

  “我们这有百十亩地,亩产在七八千斤左右,以往年行情的话,一亩地纯利润大概能收入个六七千块钱!现在很多人都来找我学习种瓜技术,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致富。”任徐峰说。

  砖集镇副镇长程新友介绍说,“砖集镇党委政府坚持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的总体思路,采取合作社加基地加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业,推动全镇西瓜产业扩面增量、提质增效带领群众用小西瓜种出甜日子!”(应连飞 赵士伟 骆振坤)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