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5-13 20: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珈勍

  “请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安康码,保持2米距离排队。”日前,根据界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界首市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开展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某核酸检测点现场,社区志愿者们正维护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等候采样。

  随着核酸检测的常态化,科学便民的核酸检测点成了界首居民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了优化区域核酸检测服务常态化布局。目前,全市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根据区域人口分布和人员流动情况,因地制宜,科学设置了160个便民核酸采样点,配备了1471名工作人员,着力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服务圈”,实现居民核酸采样15分钟可达,有效满足了群众的就近需求。

  “早上就看到小区群里通知第五轮核酸检测了,我下楼到检测点也两三分钟的路程,很方便。”市民赵先生说。

  便民核酸采样点场所划分为等候区、扫码区和采样区,由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干部提前通知采样时间和地点,采样点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的有序耐心引导也是有序推进多轮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完成的重要因素。

  针对有些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日常到公众场所不太方便,界首市指挥部统一制作了健康界首核酸采样提示贴,可粘贴在手机、公交车卡等物品上,方便老人们日常出行。

  据统计,自4月18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以来,界首市已累计组织采样2198527人次。(刘珈勍)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