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5-13 20:2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丹阳 段文静

  公证作为预防性法律制度,可以有效协助银行、担保等机构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提高金融债权实现效率,降低金融债权实现成本,降低债务人的融资成本,从而有效提高银行业、担保机构等防控风险的水平,同时也可以缓解法院案多人少和执行难问题。

  作为界首市唯一一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界首市发展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坚持“扶小微、广覆盖、低费率、可持续、保安全”的原则,坚持政策性定位,专注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管理机制,防范金融风险,优化补偿机制,提高市场化运作能力和规范化管理水平。积极开展政银担互动,做强新型政银担主业,充分发挥融资担保的桥梁和杠杆作用,助力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

  早在2017年,界首市担保公司与该市公证处协商并达成合作意向,通过“赋强公证”的形式,合力破解企业“弱资产”融资难题,增强企业融资能力,有效发挥企业资产作用。

  以往,担保公司在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企业土地、厂房因未获得产权证而无法到登记部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导致无法从银行直接获得融资。这类资产不能有效作为反担保措施一直是企业融资过程中的制约点。市担保公司与界首市公证处开展“赋强公证”业务等合作形式,有效实现资源整合及优势互补,通过对无证资产抵押合同“赋强公证”的形式,对债权文书赋予强制执行效力。

  截至目前,界首市担保公司协同界首市公证处已累计为企业办理“赋强公证”近800笔,有效降低金融信贷风险,同时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赋强公证”举措出具执行证书39笔,有效节约了担保公司追偿人力、物力以及时间成本。

  在合作过程中,界首市担保公司经与界首市公证处协商,将公证费由原有的3‰降至1‰,有力推进“赋强”类公证领域服务质量的高效化、便捷化、优质化。(徐丹阳  段文静)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