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5-13 20:3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杨晓玲

  近日,在界首市任寨乡马湖村的芦笋种植基地,一个个大棚里热闹非凡,采摘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弯腰采摘芦笋,一根根鲜嫩的芦笋在工人锋利的剪刀下进入采摘篮。

  “又到了芦笋上市的季节,一个个外地一线城市订单让我们整个合作社全忙活起来了,我们这一批是发往北京的,采摘工人每天六七点就开始了采摘,近300个大棚,现在芦笋刚长出第一波,每天采收量约2000多斤,每斤价格在5-8元不等。”马湖村芦笋种植新峰合作社负责人马成良说道。

  订单络绎不绝,业主笑逐颜开。芦笋种植业主马成良曾是一名在外务工的农民工,一心想回家创业带领村民致富增收。2007年,通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他返乡创业。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到外地进行产业项目考察,进行新型农民职业培训,他开始了芦笋种植,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支持帮助下他通过土地流转、租赁等方式,发展起了芦笋产业。到目前为止,芦笋种植面积260余亩,年产值在400万元左右。

  芦笋产业不仅富了业主,还鼓了村民的腰包。“在芦笋基地采摘芦笋,工作轻松自由,每天60块钱,又能照顾到家人,一年还能挣到1万多元。”任寨乡岳刘村村民刘兰英说,国家对农村的扶持政策好,各个地方都发展起了产业,“现在年龄大了,出去也不好找工作,能在家门口务工特别开心。”

  为帮助农业产业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任寨乡结合“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培育工程,在乡村振兴中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壮大产业集群,发展乡村经济,打好乡村振兴“组合拳”。

  “农业强,才能农民富、农村美。把产业做大了,效益提高了,乡村振兴就有了经济基础。”任寨乡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任寨乡立足本乡实际,不断调优产业结构,培育富民产业,为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围绕“三园一体”和创建界首现代农业示范区为抓手,重点发展经果林、中药材、大棚蔬菜、水产养殖和品牌粮食五大主导产业。此外,该乡还加快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集群式发展,推动产品变商品、商品变精品,提升了乡村发展水平,促进了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杨晓玲)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