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安在线

  • 2022-05-18 19:2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姚易承

  “愿你以廉之名,敬法律之绳,织自律之网,办利民之事。”近日,界首市大黄镇宣传办青年干部郭艳杰收到来自父亲的廉政寄语时,激动不已。“长这么大,这可是父亲第一次给我写信啊,好感动。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扣好扣子、俯下身子、走对路子,让青春热血在乡村振兴一线燃烧梦想!”

  为了让青年干部构筑廉政基石,常常怀德自重。连日来,该镇纪委监委精心设计“廉政卡片”,组织青年干部亲友、同事,用温情笔触、暖色视角,从“家生态”“朋友圈”“事业线”等多维度,让青年廉政事业入脑入心。

  自“廉政寄语”开展以来,已有26名青年干部收到一封封书信,传承了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更将廉洁之树在心中深深扎根。

  “一张张廉政寄语,虽是寥寥数语,却是重如千钧。我们的廉政寄语有的来自家庭,让家生态天蓝水碧;有的来自朋友,让朋友圈风清气正;有的来自同事,让事业线正直前行!”谈及廉政寄语,该镇纪委书记苗强介绍到。

  该镇广大青年干部通过廉政寄语,进一步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等六笔廉洁账目。同时,《政商“掮客”的不归路》《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的轮番放映、青年说“廉”座谈会的畅所欲言、廉政“家访”的温暖瞬间等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提升了廉政思想的穿透力和感染力。

  “廉政教育就是要丰富活动载体,以更多喜闻乐见的暖色调,从心灵深处构筑青年干部‘不想腐’的自觉修养和情感共鸣!”该镇党委书记张剑男感慨到。(姚易承)

编辑: 胡广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来安徽名人馆体验非遗文化之美


发布于2024-04-21 23:30:27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